兄弟大飯店梅花廳 @ 南京復興,台北老字號港式飲茶,港式點心經典手推車送到桌

提到台北最有名的老字號港式飲茶,相必許多人都聽過台北兄弟大飯店二樓的梅花廳,
這家營業超過數十載港式飲茶樓,有著現在即使在香港都很少看見的手推車服務,
讓顧客看著推車上的蒸籠,選取自己想要的點心,
價格合理又好吃,加上服務員阿姨們的親切服務,
真的讓人不得不推薦這一家港式飲茶呢~


梅花庭的生意非常好,在週末中午時段,餐廳裡就已經坐滿了嘆茶的人潮,
排隊等候的人潮也從2樓排到往1樓的樓梯了,可見它的熱門程度,
他們家的飲茶在10點就開門了,不過飲茶本身就是廣東人的早餐文化,
是隨著時代的演變,加上台灣人的習慣才變成做午市和晚市為主,
想吃他們家的港點,越早來越好,或是盡量避開用餐高峰時間。


餐廳的店員裡面也非常忙,可以看到很多都是一家大小一起來這裡用餐的


向梅花廳門口的店員劃位後,就只能站在外面等了
今天我可是沒吃早餐的呢,看到掛在玻璃窗的燒鴨、燒鵝,
肚子都在咕咕叫了~


等了一段時間後,終於可以進入餐廳入坐了


由於肚子太餓了,所以一上桌就馬上勾選很多點心
因為兄弟大飯店的梅花廳是台北少數有推車的港式飲茶樓,
這些點心很快就上桌了
以飯店而言,他們家的港點價格。蒸籠點心都110元起跳,
一些燒臘、主食類的價格則在250元以上,
雖然相較以往,價格有漲上不少,不過仍算是合理的範圍。
這是我點的蟹黃蒸燒賣和翡翠蒸燒賣。


我真的好久沒吃燒賣了,兄弟梅花廳的燒賣真的粒粒的個頭不小
每一口都可以感受紮實的肉感和飽滿鮮甜肉汁


翡翠蒸燒賣裡還有完整的鮮蝦和白菜的清甜,吃了讓人真的好幸福啊~


醉雞也是我每次來這裡都會必點的,
適當的紹興酒香味,彈牙又不柴的雞腿肉,
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有時候我還會外帶多一份回家吃呢~


海鮮灌湯包,裡面可以吃到一些蟹肉絲,
滴上紅醋後,又帶出一些海鮮的鮮甜,也是值得推薦
不過價格有點貴,而且份量有點小




奶油烤白菜也是來這裡必點的,
而且不是每次都點得到,像我就撲空了好幾次
這次終於吃到了,奶香十分地足,但吃起來不會膩口,
如果來這裡有遇到這道菜,麻煩一點要點這個!!


鮮蝦腸粉表現得還不錯,我很喜歡他們的醬油
如果有附上馬來西亞的参巴辣椒醬就更完美了~


炸芋角我就覺得還好,不過份量很大,
想吃飽一點是可以點這個的


帶子鮮蝦餃,沒想到是用水晶餃皮
裡面的肉餡就跟燒賣的類似,一樣充滿了鮮甜的肉質
如果上面的干貝可以給得更多就好了~


鹹魚雞粒炒飯,當天的炒飯表現也不錯
吃起來不會很油膩,就略顯鹹魚味有點不太夠


廣州炒飯,相較於剛剛的鹹魚雞粒炒飯,少了鹹魚的味道,
不過叉燒的香味非常突出,粒粒分明的炒飯,吃完後仍感受到蛋香在口中四溢,
但相較於其他料理,每次來兄弟大飯店吃他們的炒飯,
會覺得有明顯的差別,很看當天師傅的炒功。


最後來個甜品,這次點的是南洋風的甜點-摸摸渣渣露
裡面有西米、芋頭、紅豆等,配上淡淡的椰奶湯頭,
喝起來是蠻清涼的,如果味道能夠在濃郁一些,我會更喜歡~


整體來說,梅花廳的各類港點真的都非常有水準,
他們家的服務員,幾乎都是年輕美眉做到阿姨,每個都非常親切且敬業,
加上有特色的手推車服務,每次想吃到港點的時候,都會想回來這裡用餐,
推薦想在台北感受傳統港味的各位吃貨們。

兄弟大飯店 梅花廳(粵式飲茶)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5號2-3樓
電話:02-2712-3456 #2188
營業時間:10:00-21:00 
官方網站:點我

其他美食文章
吃到飽推薦:

日式拉麵推薦:

日式料理推薦:
台式/中式料理推薦: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