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勝牛 @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店,來自京都的現炸牛排店,可體驗現場自煎牛排,掌握想要的熟度。



來自日本關西的京都勝牛,是許多日本遊客去日本必吃的美食之一,之前去日本玩的時候,一直都會經過這家店,想說要安排一餐吃這個。但旅行中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所以從來都沒吃過。

雖然京都勝牛也進駐台灣市場多年,不過平時也不會想去吃這家,直到這次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逛逛時,發現剛好在B2美食街的分店沒什麼人排隊,朋友剛好也對這家店很有興趣,終於可以趁這個機會彌補在日本旅行的遺憾了。


京都勝牛A11店位置與環境

這家京都勝牛就位在新光三越A11館的B2美食街,雖然位在美食街,但有自己的內部用餐區的,而且生意都非常好,在三點這種非繁忙用餐時起,店內的空位都不多。


裡面座位區的空間很寬,也很明亮,很有日本風味,而且還有適合單人坐的吧檯位。每個座位都配有平板電腦,不過有好幾次用餐都是在入座前在收銀台那邊點菜的。


在入座的時候,店員就詢問飲料可以選熱焙茶或氣泡水,不過吃日式料理的時候,比較習慣和熱茶,所以就選擇了熱焙茶。


餐點

京都勝牛雙味

首先我點的京都勝牛雙味上桌了,所謂的雙味是指不同的部位,套餐內附的是翼板牛和菲力牛口味。

看菜單的時候,覺得上面圖片的肉量非常多,實際送上來時,餐點上面多肉量有比我想像中的少了約1/3,不過整體所附的東西數量仍不是不少。


經典豚牛二味

想要牛豬兩種口味都點的朋友,就點了經典豚牛二味,牛肉給的是翼板牛,豬肉則是腰內肉。朋友也跟我說,牛肉的數量感覺跟菜單上明顯有差異。


套餐的包含味噌湯、白飯、果醋,醬料除了常見的豬排醬外,很特別還有提供咖喱醬。


他們家的醃蘿蔔非常好吃,味道不會過酸或甜,吃起來非常脆,很有解膩的感覺。


味噌湯是採用是日本常見的紅味噌,喝起來不會過鹹,而且湯是喝到飽,可以無限續碗。


如同其他比較中高價的日式豬排飯料理,京都勝牛的白飯也是提供越光米和大麥的組合,不過他們家大麥的比例比較高,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組合的。


經典豚牛二味的主菜盤,因為是現炸的,所以上桌的時候非常燙,份量是有比我想像中的稍少一些,但整道吃下來,肉量仍是夠的。

想吃份量多的,可以選擇三味、四味,有多種不同的肉類搭配,或是加點一些小菜。後方的高麗菜絲非常清脆,配上醬汁吃起來很爽口,而且店員都會很主動地不停詢問是不是要加菜。


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桔子沙拉醬,吃起來酸酸甜甜,果香味非常十足,搭配沙拉真的很開胃。


腰內肉吃起來很多汁,口味整體是ok的,麵衣我是略顯有點太油。

雙味是京都勝牛的招牌菜


京都勝牛三味

京都勝牛三味因為有多一種牛,看起來肉量會多一些,所謂的三味就死薄片醬味牛、翼板和菲力。


薄片醬味牛的表皮有沾上他們的味噌醬,吃起來甜甜鹹鹹的,而且因為是薄片的關係,所以已經是全熟了,是可以直接吃,小朋友應該會蠻喜歡吃這種牛肉。


京都勝牛雙味所附的牛肉是翼板和菲力


京都勝牛標榜它們的牛肉都是用190度的油溫,快速油炸一分鐘後,起鍋在靜置一分鐘才上桌,目的是讓肉質保持鮮嫩多汁。

剛剛上桌的時候,總覺得送上桌的時候,少了一項東西筷子舉起牛肉的時候,看到幾乎全生的牛肉時,感覺只有外皮炸過而已,這時才想起店員沒有提供烤盤,在跟店員要烤盤加熱的時候,店員還說:“你們不敢吃這麼生的喔?”,聽到這個對話,讓人有些傻眼。

印象中這種烤盤應該是送餐時送上,或主動詢問是否要提供,但這次用餐,竟然要跟店員要求才提供,而且還被回嗆這一句,在台灣,應該也沒多少人敢吃這種熟度的牛肉吧~


等了幾分鐘後,烤盤終於送上了了,下方是用酒精燈加熱的


不過烤盤的溫度我個人覺得不是很足,大概要加溫超過3分鐘以上,其中一面才達到我想要的5-7分熟,再翻另一面繼續煎,而且是全桌用同一個烤盤,剛開始煎的時候覺得還蠻有趣的。

但因為加熱速度太慢,整頓飯大部分時間都在等肉熟,可能讓顧客慢慢享受煎牛排的樂趣,慢慢享用餐點,慢食就是他們的特色吧。

不過煎過的牛肉真的很不錯吃,肉汁沒有隨著久煎而流失很多,雖然用的是澳洲或美國牛,不過牛味依舊夠,而且也蠻軟嫩的,可以自己控制肉的熟度,整體還算不錯。


扇貝魷魚鐵板牛排

扇貝魷魚鐵板牛排想吃海鮮又想吃牛肉的,這道絕對是一個好選擇,使用以日本北海道產扇貝以及鐵板牛排,還有一些炸魷魚來點綴,真的是一道海陸大餐呢。


這套餐的牛肉采用煎至五分熟的翼板牛排,外加一些葱鹽,搭配起來真的很棒,尤其葱鹽,可以很好地帶出牛本身的鮮甜滋味。


個體不小的北海道產扇貝,因爲個頭不小,扇貝獨有的絲絲口感都可以很明顯地吃到,裡面的汁水很多也鮮甜,我好喜歡這個!!可惜就只有一顆,哈哈~另外搭配的炸魷魚也不錯。


炸牡蠣

加點了炸牡蠣,牡蠣的個頭不會太小,用筷子夾起來的時候,還覺得很沉甸甸的




一口咬下,覺得麵衣有些太厚,不過牡蠣是炸得剛剛好,牡蠣的味道很足,因為是源自廣島牡蠣的緣故,不會有爆漿感,反而比較有肉實感,我個人是蠻喜歡的。


香草冰淇淋

最後,因為有有加會員的關係,有附贈兩份香草冰淇淋,吃起來非常清爽,也為這一餐劃下很好的句點。


整體用餐感想

以上,為在京都勝牛新光三越信義A11店的用餐體驗,我的心得是味道算是不錯的,用餐環境也是坐得蠻舒服。味道的表現,個人覺得中規中矩,因為牛排要煎過的關係,適合不趕時間的人士,今天的聚餐,我跟朋友都吃了一個半小時以上,主要是烤盤的火力很小,真的煎很久,我們都算是只要5-6分熟就可以的人。如果要吃更熟的,可能需要等更久的時間了。

店員的服務態度方面呢,我是覺得參差不齊,有些店員的服務很親切,但也有一些服務態度真的不算太好,現場還有看到店員直接嗆用餐的顧客的,用餐用到一半看到這個景象,也有稍微驚嚇一下,也希望店家後續能重視這一點。



京都勝牛 - 信義新光三越A11店
地址:11051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2(地下美食街)
營業時間:每日11:00~21:30
聯絡電話:02-2722-7669
官方網站:點我

其他美食文章
日式拉麵推薦:

日式料理推薦:
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