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門口肉圓(中正總店)@彰化中正路,彰化老字號,不可錯過包有干貝的脆皮肉圓



說到彰化最具代表的美食,肉圓當之無愧肯定是排第一名,
自己平時都很愛吃肉圓了,每次來到彰化,當然也要踩點一下才不會留下遺憾。
因為工作因素,彰化也算是我很常來的地點,
通常趁開完會後,就在附近找吃的,
因為交通工具只有自己的雙腳,所以通常找的餐廳不會距離火車站太遠,
來彰化一定要品嚐當地獨有的脆皮肉圓,其中最有名的是北門口和阿三肉圓,
其實兩家我都很愛,聽說這幾家店都是同一家人所開,
味道和風味都很像,我自己是很難分出排名,
但因為每次來彰化都會去不二坊買蛋黃酥,所以中正路上的北門口肉圓總店是我最常去的店家。

北門口肉圓共有三間分店,除了我今天介紹位在中正路一段的總店外,
還有位在三民路的站前店及民生路的民生店,
三間分店我都吃過,其實味道都差不多,
而且距離也超級近,步行距離不超過100公尺,
看到那間分店人滿沒位子,可以快速移步到另一家分店。


北門口肉圓是一家非常傳統的老店,店內沒什麼裝潢,位子也不多,
他們的肉圓就大喇喇地在店門口推著攤車,直接在那邊炸,
經過的時候都可以聞到很香的油炸位,不過也因為這樣,店裡的環境是蠻悶熱,
裡面沒有冷氣,就只有幾隻電風扇在吹,
而且也不算很乾淨,所以我都習慣坐騎樓下的位子,比較涼爽。


他們賣的東西很簡單,就肉圓和湯,
肉圓有分大小,大的有特別包干貝和鳥蛋,
印像中我沒喝過他們的湯,因為每次來都很熱,
加上我也不敢吃內臟,所以湯類我就無法分享了。


因為東西不多,點餐後很快就上桌了,而且這裡還有開發票,讚讚!
很特別的是,他們的肉圓是脆皮,第一次吃到脆皮肉圓的時候,
那種脆脆,裡面還帶點Q勁的皮,真的讓我驚呆了,
這是我最愛的口感啊~所以每次來彰化,我都會選擇有賣脆皮的肉圓店。
他們家的肉圓是先蒸熟後,再放入油鍋高溫油炸,表皮硬硬脆脆的。


吃肉圓的時候,不要忘了滴上他們家的辣椒醬,
我個人覺得他們的辣椒醬不會辣,但味道很香,
加了幾滴,會讓原本甜甜的醬汁提升不少風味。


他們家的肉圓皮是蠻厚的,所以酥炸後不會全部都變脆,裡面內心還是QQ的口感,
搭配鹹鹹甜甜,充滿蒜味的醬,真的很美味。
大顆的肉圓,裡面的餡料有一般常見的肉塊外,還有香菇、鳥蛋、肉絲和干貝,
裡面的調味並不重,但跟醬料調配蠻協和的,加上肉的種類不是只有肉塊,吃起來口感很豐富,
一顆100元雖然不便宜,但算是蠻有誠意的。


裡面的干貝蠻大的,但有時候給的不是完整地一顆,
不過味道也是滿足的,為這個肉圓添加一個深沉醇厚的香甜滋味,
所以我每次來,通常都是點大顆的居多。


總結來說,位在中正路總店的北門口肉圓,我個人是蠻推薦的,
但如果在意環境,想要吹冷氣的,其實也可到不遠的阿三肉圓,
不管哪一家我都覺得很好吃,真的來彰化不能錯過這獨特的脆皮肉圓啊!!

北門口肉圓(中正路總店)
地址:500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
營業時間:11:00~19:00
聯絡電話:04-7222-9980


其他料理推薦: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