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環邊蚵仔煎 @ 寧夏夜市,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街頭小吃之一,料多味美的蚵仔煎和蛤仔湯,值得排隊的美食。



寧夏夜市美食眾多,尤其台北美食的代表-蚵仔煎,更是許多人來寧夏夜市必吃,在這裡有好幾家蚵仔煎專賣店,據說都是同一姓賴的家族所經營的,如今天介紹的「圓環邊蚵仔煎」、「蚵仔煎大王」及民生西路上的「賴記蚵仔煎」,每家店我都吃過,每家都是要排隊至少20分鐘以上,不過我都覺得蠻值得特別排隊去吃。


圓環邊蚵仔煎是寧夏夜市的騎樓店家,創立於1965年。在2018年起,就連續都獲得必比登美食的推薦,是台灣第一家獲得米其林殊榮的蚵仔煎店家,因為有米其林的加持,這家店的人潮也非常多,走到店門口都會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,他們家最近有重新設計店家的Logo,排隊時只要注意是排藍色招牌的店家就對了。


圓環邊蚵仔煎販售的品項並不算多,除了有名的蚵仔煎外,米糕也是他們的招牌美食,湯品的種類也有四種。


雖說是老店,但這幾年有經過翻修,裡面的環境以夜市而言算是舒服的,非常乾淨明亮,不會如小吃店般,有嚴重的油煙味。重點是冷氣非常冷,在外面排了20分鐘,身體都開始流汗了,進來裡面感受陣陣冷氣的涼風,真的很舒服。


在排隊入座前,店員就會先幫忙點餐,所以坐下沒多久,餐點就會上桌了,速度非常地快,圓環邊蚵仔煎的蚵仔煎一份80元,其實並不算便宜。

目視蚵仔煎的直徑較小,但是有一定的厚度,不過一口吃下,有明顯的爆漿感,所採用的土雞蛋,蛋香味也十足,青菜也炒得不軟爛,跟甜甜辣辣的醬汁搭配一起,真的很不錯。

他們家的蚵仔煎走得不是煎得恰恰的路線,但也蠻深得我的喜好,用料之大方,不會讓人有單純吃太白粉的感覺,真的很棒!


但這裡最讓我驚艷的是蛤仔湯,上桌時還覺得雖然裡面的蛤蜊好滿,不過碗好小,裡面的湯不多,感覺是在單純吃蛤蜊的感覺。


不過拿起每顆蛤蜊來看,個頭都不小咧,各個都有水泡,顯示煮的時間剛剛好,裡面還保有大量的水分,一口吃下去,只能說這些蛤蜊真的超級鮮甜的。比起很多火鍋店家一份200-300多的蛤蜊,這家店的蛤蜊表現更好,又甜又會爆汁,肉質又很厚,吃起來很有滿足感,裡面的湯更不用說了,都是蛤蜊的鮮甜,比起蚵仔煎,我更推薦他們的蛤仔湯。


在競爭激烈且有許多同質商品的寧夏夜市,能夠脫穎而出且獲得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薦,顯示圓環邊蚵仔煎是有一定的實力。

自己吃過之後,也覺得表現真的相當不錯,雖然價格稍貴,但是用料真的很不錯,是會讓我來寧夏夜市會不停在回訪的店家之一。

圓環邊蚵仔煎
地址: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
營業時間:每日12:00~00:30(星期一公休)
聯絡電話:02-2558-0198
官方網站:點我

台式/中式料理推薦:

其他料理推薦: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