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阿璋肉圓與糯米炸,鄰近彰化車站的在地美食



說起彰化最知名的肉圓店,位在彰化火車站附近的阿璋肉圓肯定榜上有名,也因為受到九把刀的電影-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,加持而名聲大噪,許多觀光客都慕名而來,因此也被譽為是觀光客最愛的肉圓店之一。


阿璋肉圓

阿璋肉圓會成為觀光客最愛的店家也不無道理,彰化很多的店家通常都只營業半天,但阿璋肉圓的營業時間可是從上午09:30~22:00。而且從火車站走過來,只需要5~10分鐘的路程,加上座位數又超多,口味也保持一定的水準,這種觀光客友善的店家,被受到大家的追捧也是必然的。

在長安街的十字路口端,阿璋在左右兩側都開設了內用區,所以座位很多,不愁沒位子坐,因為阿璋是採用自助式的,無論坐哪裡,都還是得到老街前的櫃台直接點餐和取餐到座位。


因為懶得走這麼遠,我都習慣坐在舊店裡吃,無論是新舊店,他們的牆面都同樣貼滿了名人來用餐的照片。


這裡最知名的就是他們的香菇肉圓,我來用餐的價格是50元一顆,外帶買10顆還會送1顆呢~不同於北門口肉圓,阿璋肉圓就是我們常見的油炸肉圓,不是走脆皮的路線,外皮就跟我們平常吃的Q軟是一樣的,我個人是蠻喜歡他們的醬,畢竟國外長大的我,每次看到傳統小吃那種粉紅色的醬料,心裡都還是會有一個坎,有時候覺得顏色太粉嫩會不敢吃,但阿璋這種淺褐色的醬汁,我就完全沒什麼障礙了。

他們家的肉圓蠻大顆的,用叉子切開,也可發現裡面的餡料並不少,除了有豬肉塊之外,還有筍塊和香菇,吃起來口感非常豐富,而且外皮Q很有咬勁,配上甜甜的醬汁,我很喜歡。


通常吃完肉圓,很多人習慣性會加上高湯,跟剩下的肉圓餡料一起吃,平時在其他店家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吃法,我覺得這樣吃,湯頭很淡,搭配起來沒什麼滋味,就是在吃醬料的味道而已。

但阿璋的湯頭則是熬煮得非常濃郁,加上他們醬料的基地是以醬油為主,淋上高湯,以我的口味而言,一點都不突兀,是有加分的效果,所以阿璋是我少數吃完肉圓皮後,會加湯吃的店家。


圓仔湯 糯米炸 豆花

另外一點吸引我常去吃阿璋肉圓店原因,就是我也很愛他們家對面的無名糯米炸,這家店在Google上的名字就是圓仔湯 糯米炸 豆花,可以看出除了糯米炸意外,還有賣其他的甜點。


一份小份的糯米炸為50元一份,看起來很像南部流行的白糖粿,而且兩者的成分都是一樣的,
是將糯米糊丟進油鍋裡油炸,之後在灑上花生粉上桌。


但因為糯米炸都是弄成小塊再炸,吃起來的口感是較白糖粿更脆,裡面也是軟軟的,配上不會太甜的花生粉,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,作為吃完肉圓後的甜點,真的是絕配啊~


彰化阿璋肉圓
地址:彰化市長安街144號
營業時間:09:30~22:00
聯絡電話:04-722-9517

圓仔湯糯米炸豆花
地址:彰化市長安街146號
聯絡電話:04-722-7568

台式/中式料理推薦:

其他料理推薦: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