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焢肉飯 @ 彰化成功路,在地80年多老店,焢肉飯與蝦丸湯的搭配非常絕配!!



說到彰化最具代表性的美食,焢肉飯跟肉圓絕對是榜上有名,幾乎每個彰化人都有自己的焢肉飯私藏名單,雖然說焢肉飯是當地的代表美食,但也不是任何時間點都可以吃到,通常只有在飯點,像是早餐、午餐跟晚餐時間,才可以找到焢肉飯,其他時間在彰化市區內要吃焢肉飯並不容易。

今天介紹的阿泉焢肉飯主要是從早餐賣到午餐時段,是許多在地人的傳統早午餐第一選擇,一早醒來馬上享用熱騰騰充滿膠質的早餐,是彰化人的小確幸。


泉焢肉飯位置

泉焢肉飯就位在彰化市區的成功路上,從彰化車站出站後,沿著光復路,通過彰化銀行與中華電信大樓後,遇到成功路右轉,馬上就可以看到排隊人潮及泉焢肉飯的招牌了。




店內環境

我前來當天是平日星期四的中午12:45,也差不多接近泉焢肉飯的關門時間了,但排隊內用及外帶的人還是很多。店內及店外都擺滿了桌椅,店員也很俐落地安排內用顧客的位子。

雖然排隊的人潮不少,意外地翻座率也很高,我抵達的時候前面拍了約莫10人。但排隊不到5分鐘就已經有位子坐了,注意到用餐的人幾乎都是當地的上班族及阿伯阿姨們,可見是當地人的愛店之一。




菜單

泉焢肉飯的販售的商品不多,就僅有焢肉飯以及相關的小菜和湯類,價格以台北人的角度而言,算是蠻便宜的,尤其是他們的小菜類。

這裡的點餐方式是坐在座位上等店員主動過來詢問點餐,送餐之後馬上付錢結帳,一切都非常迅速。


餐點

焢肉飯

每次來彰化,如果時間許可我一定都會來這裡用餐,每一次拿到的焢肉的肥瘦程度都不一樣,當然也可以跟店員說明想要怎樣的肉,不過我都很隨緣讓店員隨機夾。

我點的是小碗的肉飯,今天店員送上來的焢肉,肥瘦比例剛好,看到那上色均勻,蜜糖色的Q軟豬皮,食慾就馬上被激發,白飯上也淋上濃縮肉皮精華的滷汁和一小撮的醃蘿蔔,只能說這碗焢肉飯真的好欠吃!!


之前用餐也是有拿過比較瘦的肉,所以吃起來會稍柴一些,如果敢吃肥的,還是不要選太瘦的肉。


把固定焢肉的牙籤拔掉,筷子輕輕一夾,裡面的肉塊差點掉下,可見這焢肉滷得非常透,一口咬下,肉塊在牙齒的咀嚼下很快就化為肉絲,肥肉的膠質感非常突出,會有黏嘴唇的感覺,但吃起來反而不會覺得油膩,口味是屬於稍微偏甜,醬香味非常濃郁的類型,配上白飯入口,瞬間幸福感滿滿。

平時吃他們家可能會覺得瘦肉有些柴,但今天卻沒有這個問題,看來我的人品真的大爆發了,這一碗焢肉飯真的讓我非常滿意。


蝦丸湯

來這裡我都習慣點上一碗蝦丸湯,湯裡就只有兩顆蝦肉丸,撒有一些芹菜,雖然看似非常單薄,但考量這碗的價格是20元,價格算是合理了,而且內用還可以免費加湯。


蝦丸的調味恰到好處,咬起來也頗有彈性,蝦味跟豬油的味道蠻濃郁的。仔細一看,還發現裡面有一些切塊的蝦肉,難怪吃的時候還吃到蝦子爽脆的口感,清湯的味道也很棒,不會過鹹,跟焢肉飯的重口味的搭配非常合。


整體用餐評價

上午來彰化市區,有經過成功路的話,個人覺得真的蠻值得推薦來這裡嚐嚐,我覺得他們處理最好的,就是上面的肥肉和Q彈的豬皮,但瘦肉的部分偶爾會吃到偏柴一些,但整體而言,我還是很滿意的調味,尤其是跟蝦丸湯的搭配,真的完美,很適合作為剛抵達彰化地第一餐。

泉焢肉飯
地址:500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216號
營業時間:每日07:00~13:30
聯絡電話:04-728-1979

台式/中式料理推薦:

其他料理推薦: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