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珠粄條店 @ 美濃廣興街,充滿美濃客家特色的在地熱炒店



美濃這客家小鎮,以粄條及各類客家美食聞名,這裡有許多客家小店,每家都有不同的口味及各自的擁護者。

這次因工作出差而來到美濃,在午餐時間,隨行的在地社區領袖極力推薦位在廣興路上的寶珠粄條店,在他們的推薦下,在午餐時間,大夥一起來嚐嚐看在地人推薦的好滋味。



餐廳位置與環境

寶珠粄條店遠離美濃的熱鬧市區,距離美濃湖及客家文物館較近,一般會在這裡用餐的僅有在地人,所以店裡的裝潢較為樸素,甚至店家招牌也是簡單地用毛筆在紅紙上寫。


店裡沒有冷氣,幸虧有大吊扇以及兩面透風,坐在店裡反而不會感到太悶熱。




餐點

這次的午餐是跟老闆與在地社區耆老一同用餐,作為小人物的我及其他同事,自然也不好意思說要點什麼,就安靜地坐在一旁,等待菜色陸續上桌。

客家小炒

第一道上桌的是台灣客家料理的代表——客家小炒,這裡的客家小菜裡面的配料有非常豐富,豆干經過煸炒後,仍保有一定的水份,芹菜、魷魚乾、三層肉等表現也非常好,因為美濃這裡除了是客家族群為主外,這裡大部分都是務農的,所以口味吃得較重,這飲食特色也表現在這道客家小炒裡,味道較為濃厚,非常下飯!!


薑絲炒小腸

薑絲炒小腸,薑絲炒的料理也是客家菜的經典特色之一,這裡的薑絲炒小腸也絲毫不遜色,小腸處理得極好,沒什麼讓人不舒服的內臟味,吃起來仍保有一定的韌性和Q勁。


炒臘肉

炒臘肉是我覺得當天表現最好的料理,鹹甜辣在這裡表現地非常均衡,讓人會一直不停地一口肉一口飯不停地吃,臘肉炒得非常爽脆不乾柴。

雖然略顯油膩,但考量這裡的飲食口味及需求,這就顯得非常正常了,有機會來這裡,可不要錯過這道料理。


芹菜炒豆皮

芹菜炒豆皮,在吃了幾道重口味的,這道較為清淡地料理,在這裡似乎也成為了清流,
豆皮炒得非常爽口,其獨特的口感沒有因為吸了湯汁或消失,仍有其爽脆的口感,加上芹菜的提味,真的非常惹口,裡面的豆皮份量也不少,愛吃豆皮的,這是必點菜色。


酸菜豬肉湯

酸菜豬肉湯,這道沒有經過太多的調味,僅有三層肉、薑絲和豬肚,喝下去的時候,豬肉味蠻明顯的,有讓我嚇了一跳!!我個人覺得是肉味太重太純粹,有點喝不習慣,加上當天午後的溫度達37度,喝這碗熱湯有點太辛苦了,冬天來喝應該會覺得很暖身。


湯裡的三層肉份量可不少,不過對我來說那個豬肉太「純粹」 了,每咬一口都可明顯地感受豬味,只吃一塊就不敢再吃了。


嫩薑炒三層肉

嫩薑炒三層肉,雖然同樣是炒三層肉,但在不同的材料搭配下,三層肉還是有呈現不同的風味。

當地人說我們來的時節,剛好是嫩薑的產季,經過大火快炒的嫩薑,吃下去口感竟然跟筍子類似,而且也沒什麼薑獨有的辛辣和粗纖維的口感,沒有跟我說,我還不會馬上聯想到是嫩薑呢!!真的非常特別也好吃,同事大家你一口我一口,很快就清光這道菜了。


炒粄條

炒粄條,來到美濃怎麼可以放過粄條這道料理呢,最後一道上桌的是炒粄條,不過個人覺得這炒粄條似乎有點過油。味道雖濃郁,但剛剛吃了許多油膩的料理,再吃這個炒板條就覺得負擔有點大了,若是單獨只是點這道,我會覺得很不錯,粄條的咬勁還是非常好,只是上菜的順序太晚了,如果是第一道就上,這道炒粄條應該也會屬於秒殺等級的。


整體用餐評價

寶珠粄條店完整地呈現美濃在地人的口味,雖然像我們這些北部下來的,會覺得這裡的菜色偏油偏重,店家的環境也說不上太好,不過就是這樣才能瞭解當地的食材和烹調特色,加上每道料理都是老闆娘親自下炒,有濃濃的媽媽味。

我想這就是傳統的好滋味了,每道炒菜的價格也不貴,CP值超高,路過美濃廣興一帶,真的蠻值得特意繞進來吃一頓。

寶珠粄條店
地址:843高雄市美濃區廣興街481號
聯絡電話:07-681-5814
營業時間:09:30~14:00(星期一公休)

台式/中式料理推薦:

其他料理推薦: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