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撈麻辣鴛鴦鍋 @ 松江南京,低調但不失美味的麻辣鍋,用餐環境寬敞舒適,豆腐紙必點。


石撈麻辣鴛鴦鍋位在捷運松江南京站,可是說台北市最低調的麻辣鴛鴦鍋店家。某天在附近與朋友碰面,朋友說要帶我去吃一家他口袋名單的麻辣火鍋,於是就跟隨他走進松江路旁一棟商業大樓的3樓,來到這家名為石撈的麻辣鴛鴦鍋。只能說這家店家優點太隱蔽了,沒有注意看都不知道樓上有一家麻辣火鍋。


石撈麻辣鴛鴦鍋 -店內環境



當天因為下大雨大緣故,來這裡用餐的人並不多,也可能是南京東路一帶是辦公區,因此週末來這裡的人較少,但這家店在Google評價在超過千筆的評論,還是高達4.7顆星。在平常時期來這裡用餐的人數應該不會少,建議來這裡用餐前還是先訂位會比較保守。


跟其他麻辣火鍋吃到飽店家相比,我很喜歡它們的桌位配置,每個桌位之間的距離算是蠻寬的,而且桌面的空間很大,加上當天用餐人數並不多,大概只有六桌。

所以店內除了播放的音樂外,大家聊天的聲量都不大,採光也是非常好,窗戶可看到外面行道樹的綠意,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很舒適。


不得不說,他們家的餐具用得蠻漂亮的


石撈麻辣鴛鴦鍋 -收費方式

這裡的吃到飽是採點單的方式,所有的材料都在菜單上,只要勾選想吃的選項就好,每次點餐最多只能勾選8項,但不限數目。石撈的用餐計價方式為:
  • 平日午餐11:30~16:00(無供應牛小排) $598
  • 平日晚餐16:00~END $698
  • 假日全天11:30~END $698
  • 兒童身高110~140cm半價
  • 110cm以下酌收$100
  • 個人開鍋加收$100
  • 用餐時間限定2小時
  • 10%服務費另計


石撈麻辣鴛鴦鍋 -自助吧

自助吧的空間也蠻寬敞的,這裡的飲料、冰品都是自取的。


醬料

我每次吃火鍋,都會很注意他們的自取醬料區,如果這一區域是乾淨整潔的,店內的環境差不了多少。各式醬料及調味料整潔地排列,而且種類非常多,還有韓式泡菜、岩鹽、生雞蛋等選擇,這些在其他火鍋店都是比較少見的。


和牛滷肉

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推出和牛滷肉,喜歡吃滷肉飯或和牛的可不要錯過,我自己也有撈一小碗,裡面的肉也不少,不過我不太出和牛的感覺,味道算是不錯的,醬汁是屬於偏甜的,有機會看到這個,也可以撈一小碗。


飲料

飲料的選擇不少,這裡的氣泡飲是提供小支玻璃瓶


奶茶、冰沙、可爾必思、綠茶等,不過除了冰沙外,其他飲料機的飲料裝得不多,可能跟當天的生意有關吧。


茶包機咖啡機


很加分的是,他們有台啤,喝到飽!!而且還是生啤酒呢


甜品

甜品也抖放在一旁的冷藏櫃裡,選擇不算多,不過他們家的水果看起來是蠻新鮮的,另外還有三款甜點則是要用菜單勾選。




冰淇淋是提供Haagen-Dazs和莫凡彼的,口味非常多,只是Haagen-Dazs就有7種口味,提供的都是熱門的口味,有我喜歡的抹茶、巧酥和夏威夷果仁,還有一些雪酪。




石撈麻辣鴛鴦鍋 -火鍋餐點

拿完醬料跟飲料後,我們的鍋底也上桌了,因為當天下著大雨,天氣有點冷,就點了能夠暖身的景點麻辣紅鍋白鍋。他們家的魷魚蒜鍋也蠻有名的,下次回訪有機會來點點看。

紅鍋的味道不錯,當天吃起來算是蠻麻蠻辣的,很夠味,因此當天涮的肉片很少沾醬汁,味道喝起來,我跟朋友都一直覺得跟辛殿的味道很相似。白湯則有溫潤的中藥味,可以喝出一些蔬果的甜,在燙過青菜後,湯裡的鮮甜味又更明顯了,當天我個人是比較偏愛白湯的。


鍋底也有一些料,有豆腐跟鴨血,味道都滷得蠻入味的,而且吃起來不會老。


不知道是不是用餐人數較少,他們家送菜的速度非常快,單子送上去,不到5分鐘就送過來了。


各種肉品

肉品與火鍋料一次只能點八盤,一份的份量並不大,一份的肉片大概只有4片海鮮類可能只有2-3個,所以店員會建議,喜歡的選項可以多點2-3份。他們肉盤很貼心的,都會在上面放上牌子標示,因為每次吃火鍋,我都不知道自己吃什麼肉。

當天吃下來的肉片,其實我印象沒有很深刻,不會讓有人驚豔的感覺,建議來這裡可以點他們的無骨牛小排、霜降牛跟牛舌,這三項是當天表現最好的肉類。


極上牛舌


小羔羊


海鮮

扇貝和蛤蜊,當天的海鮮類表現地很不錯,每一道都很新鮮


蚵仔


火鍋料

香菇、蛋餃以及花枝漿


他們家的手工貢丸意外地大顆,幸虧一份只送一顆


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肉類切得偏薄,除了牛小排及牛舌外,其他的肉放下去都吃不太出口感,有點可惜,所以吃到後面,就專攻海鮮類的蛤蜊、蝦子之類的。


最適合配麻辣湯的老油條喝豆皮,沾上紅湯的辣油,吃起來又燙又辣,很刺激。


來這裡必點的就是豆腐紙了,看起來跟衛生紙很像,薄得透光,當天我們不停地加點,大概加點了四輪豆腐紙,可見我們對他有多愛了。


在鍋裡涮個幾下,馬上就變軟了,很有趣。


涮好的豆腐紙,裡面吸滿了湯汁,口感吃起來有點像生腐皮,但比它有嚼勁一些,他本身除了豆味外,還有帶點甜味,我個人認為這豆腐紙配上白湯匙較適合的,非常好吃!!


石撈麻辣鴛鴦鍋 -整體用餐評價

不知不覺,也吃了不少,結果因為吃太飽,加上有喝啤酒的關係冰品也只吃了2球也吃不太下其他的甜品了。

整體而言,我個人是蠻喜歡石撈的用餐環境、服務以及他們的湯頭,但可惜的是,他們的肉品真的切得太薄了,導致吃不太出口感跟肉味。但用餐體驗,我個人是覺得不錯,有比很多連鎖麻辣吃到飽表現好,不過愛吃肉的,可能要稍微斟酌一下了。


石撈麻辣鴛鴦鍋 Shilao Hotpot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5-1號3樓
聯絡電話:02-2500-6667
營業時間:每日11:30~01:30
粉絲專頁:臉書

其他吃到飽美食推薦:
火鍋、燒烤吃到飽

連鎖吃到飽

海外吃到飽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